自訂搜尋

DSC05028.JPG

上次見牙齒矯正醫生時,終於暫時脫離橡皮筋

不過因為牙齒矯正醫生有提到,如果這一次檢查狀況不好,還是要乖乖地戴回橡皮筋

所以這次檢查前,有點擔心要回到戴橡皮筋的日子

畢竟這樣就影響了我的矯正速度,也無法在六月份拿掉牙套

這將會嚴重影響我回台灣的待產計畫


當天見牙齒矯正醫生時,因為遲到了一下(沒辦法,孕婦走路速度真的慢很多)

卻又正好碰到學生下課,很多做牙齒矯正的小孩大多約這個時侯,所以等候區的人還真不少

但很快地親切的牙醫助理呼喊了我的名字並安排我進入診療間

這就是我很喜歡這間牙齒矯正診所的一點,預約時間總是安排的很好,不需要等侯太久

另外一點,就是這獨立的診療間,很注重病患隱私

不是像台灣長長一排的診療椅,雖然有距離,但還是會覺得有點尷尬

牙醫助理還是先和我閒聊一下,並再次詢問我要不要更換牙套的顏色

即使每次我都說一樣,但是這似乎就是她們的例性公事,總會不厭其煩地詢問

當天病患人數比較多,所以診所還蠻忙的

因此這次又是那位男醫生先進來幫我拆除牙套上的鐵線,而非是我的矯正醫生

不過主要工作以及牙齒矯正的計畫當然還是我的牙齒矯正醫生的工作


當我牙齒矯正醫生進來後,檢查了一下我的咬合和牙齒狀況

先和我提醒這次牙齒刷得沒有之前乾淨喔..

唉..這就是孕婦戴牙套的煩惱,因為現在對我而言刷牙真的是種折磨

我常常都是邊刷牙邊想吐,即使我還是一樣用電動牙刷再加上牙間刷

可是常常又要吃些東西墊墊肚子,所以即使一天已經刷超過三次牙,卻還是被醫生說不夠乾淨

不過最令人振奮的消息是下次可以拆掉牙套了...

本以為六月可以拆除牙套已經令我喜出望外,因為當初預計治療時間是兩年

卻沒有想到年紀不小的我,居然可以在短短一年左右拆除牙套

我的牙齒矯正醫生說因為我非常配合矯正的療程,像是戴橡皮筋戴得很勤勞,再加上我本身牙齒移動速度在成人來說算是非常快的,又正好遇到懷孕,牙齒移動更快,所以現在牙縫也都密合,咬合狀況她也相當滿意,所以可以提早拆除牙套,也讓我可以安心回台灣待產

這也算是孕婦戴牙套的好處之一吧!!

但是呢..拿掉牙套不代表牙齒矯正就結束了..之後仍舊是要戴上維持器

因此這次醫生並沒有幫我做甚麼調整,只是換了乾淨的新鐵線(粗細和原來一樣)

不過維持器要訂做,所以當天先請牙醫助理幫我做齒模,訂做時間約兩周

原以為兩周後就可以擺脫牙套,可惜最近我的牙齒矯正醫生似乎很忙

櫃台小姐一直找不到時間給我,因為據說下次需要久一點的時間,只能訂到復活節之後囉..

也就是我要多等兩周才可以跟我的牙套say goodbye..

但我已經相當滿足了,這大概是我懷孕之後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吧..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Iris
  • 謝謝妳的分享:D
    我也開始想戴牙套
    過了25歲才戴牙套 真的需要更多勇氣XD
    我在溫哥華矯正價錢跟澳洲差不多
    但我沒有medical coverage >< 大傷 ><
  • 別擔心..我還是過了三十歲才戴牙套
    還有點後悔當初考慮好幾年才下決定
    幸好我牙齒移動速度算快再加上懷孕的關係..居然可以一年就完成矯正..
    其實我覺得只有剛開始第一周戴牙套比較辛苦
    另外就是開始帶橡皮筋的時侯
    否則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可怕
    上次回台灣時去看皮膚時,那個女醫生還是過了40歲才開始矯正牙齒
    只是她說她需要戴三年的牙套
    所以你過25歲而已,還算年輕啦..加油..
    矯正的日子沒有你想像中的難熬啦..

    Molly 於 2010/03/16 18:21 回覆

  • Iris
  • awww...謝謝妳<3
    很高興因為搜尋牙套的資料來到這裡認識妳
    妳有用FB嗎
    lets keep in touch :DD
    best wishes to u and the coming babe
  • 謝謝妳的祝福喔..
    我有FB啦..只是平常都沒上,所以現在很多FB的功能都還搞不清楚呢..
    妳若開始矯正牙齒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
    我若知道,一定會盡量回覆妳的..
    加油..希望妳牙齒矯正一切順利..

    Molly 於 2010/03/19 12:46 回覆

  • Cindy
  • 你好!我是Google到你的blog看到你有矯正牙齒的經歷 我也在溫哥華 請你你找的哪個醫生呢 大概花費是過少呢
  • 妳好
    我是在澳洲做牙齒矯正不是在溫哥華喔!

    Molly 於 2014/09/08 13: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