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34wk.JPG

進入懷孕後期,每次照超音波越來越難照到寶寶的臉

其實另一個主要的原因也是我家寶寶很愛把手在臉上

即使每次產檢前,我這個做媽的總是會先喊話一下,請寶寶讓我看一下他的臉

可惜寶寶還是不讓我看,這次照超音波的小姐還特別再回去照一次臉

正好寶寶把臉轉過來,才讓我看到這一張不是很清晰的臉部


這一次照的數值:

BPD:9.31 cm 39w

AC:28.64 cm 34w

FL:6.43 cm 34 w

重量:2,470g

照超音波的小姐一看到頭圍,突然說寶寶的頭有點大喔..

天啊..居然已經是39周的大小了

我一直不斷回想這兩周我到底吃了什麼,怎麼可以讓寶寶的頭大這麼多


回到門診,我忍不住問醫生寶寶頭這麼大,是不是會變成剖腹呢??

醫生還是安慰我,後期寶寶的頭不會大太快,而且子宮頸可以到10公分

再加上我的體型,自然產問題應該不大啦..

而醫生也安排我下周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好快喔..已經要進入一周一次的產檢周期了


回家時,我還是很憂心寶寶頭這麼大,靠近預產期時頭應該更大了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自然產,現在卻很擔心要吃全餐

沒想到跟孩子的爸在電話中提起今天產檢的事情

他不但不安慰我,還突然冒出一句頭這麼大,會不會是畸形兒啊!!

話一出口,立刻被我罵了回去,幹嘛沒事詛咒自己的兒子

何況我已經夠擔心了

和孕婦瑜珈課的老師同學聊起這件事情

老師安慰我,不用擔心以我的身材絕對沒問題,何況超音波也會有誤差

而且一定要相信自己做為母親天生的本能

好吧!現在也只能繼續觀察,希望寶寶的頭不要大得太快囉!!

創作者介紹

Molly ☆南半球生活日記☆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ancywales1979
  • 放心啦..不要太緊張..別忘了..你不是說過你們家都是巨嬰..所以寶寶一定沒問題的
  • 是啊..我家都專產巨嬰,可是想到要生了還是覺得好可怕喔..

    Molly 於 2010/09/14 00:1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