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29.jpg 

時間過得真快
沒想到我已經當了快半年的牙套妹 
而我的體重也恢復到來澳洲前的體重
最近才發現這幾年買的褲子有點太鬆了  可見澳洲的飲食讓我胖了不少

前幾天剛拿到澳洲公民(這幾天相片整理一下後,在來發篇澳洲公民宣誓典禮和大家分享一下)
考量到我九月中要回台灣  所以這兩天希望可以把澳洲護照辦好
因此我也在整理一些辦護照的資料
正好看到上次換台灣身分證時拍的大頭照  把自己嚇了一跳
哇..我以前的臉怎麼這麼圓這麼大
其實那時候是我這輩子最胖的時侯  大概58公斤左右吧!
在加上我咬合的問題  之前的臉型怎麼看都覺的肉肉地
看本人還不會覺得   可是只要拍照   就會覺得自己的臉很圓
難怪最近一些朋友看到我MSN上的近照  都說我瘦了很多
辛苦還是有代價的


~~~~~~~~~~~~~~~~~~~~~~~~~~~~~~~~~~~~~~~~~~~~~~~~~~~~~~~~~~~~~~~~~~~

這次是第三次調整矯正器
上次我的牙齒矯正專科醫生就有先預告~我牙齒移動速度還蠻快的  這次調整有可能會開始戴橡皮筋
這次一樣先由上次的男醫師檢查我的狀況並把鐵線轉鬆讓我的專科醫師可以比較迅速調整矯正器
不過因為我每天都一定要喝茶的關係  前幾次醫生已經說過我牙齒上茶垢的問題
本來打算這次回台灣後再去洗牙  因為澳洲洗牙費用太可怕的
可是這位男醫生已經看不下去了  
而我上排牙齒戴得是透明的牙套   也受到我喝茶的習慣影響  也被染色了
先幫我把茶垢清除一下

接著  我的牙齒矯正專科醫生來的時侯  又再次檢查一下我牙齒的狀況
宣告因為本人的牙齒移動速度還蠻快的 
上次讓下排牙齒密合縫細  下排牙齒的移動狀況也很良好
所以這次可以進入牙齒矯正另一個階段~~戴橡皮筋
這次調正矯正器  除了把上排牙齒的鐵線換成一條較粗的
只是覺得這次的鐵線好像又拉得更緊 
因為在鎖緊的過程中  比起前兩次來說  比較有疼痛感
接著在左右兩側戴上橡皮筋
醫生說明這可以改善我咬合的問題
我原先咬合都是上排牙齒在後排牙齒前方  而且還有段距離
所以臉型上會覺得下巴看起來比較短  臉當然也會比較圓囉!!

醫生並解釋該如何戴橡皮筋  以及給我兩包橡皮筋(100條)以及說明表
也再次說明  要我每天除了刷牙吃飯外  都要乖乖戴橡皮筋
每天也要更換新的橡皮筋  一方面為了衛生  另一方面是彈性的問題
否則會影響我矯正的進度

說明表上也再次列明戴橡皮筋的重要性
還有圖解釋我該戴橡皮筋的位置

DSC04226.jpg

這時侯我才了解  原來矯正器上的鐵勾設計有他的意義存在
因為剛開始戴牙套的時侯  常常不小心這突出來的鐵鉤弄傷
所以我通常都會用蠟放在鐵鉤處

橡皮筋是透明的  而且小小的一條
DSC04227.jpg

橡皮筋包裝背面的註明
DSC04230.jpg


剛調整完的時侯  只覺得兩條橡皮筋限制了嘴巴活動
過了兩個小時後  牙齒開始覺得疼痛
想起醫生有提到這次會比之前不舒服  大概前24小時會覺得疼痛
本來沒把這話放在心上  因為前兩次  我的感覺不深刻
沒想到這次痛到連我的頭都痛
預先準備好的皮蛋瘦肉粥  也吃不下
牙齒一咬到肉就整個痛到不行
最後我只能吃豆花跟優格
連打個哈欠  都突然想起嘴巴戴橡皮筋  擔心橡皮筋斷掉

今天已經不像昨天那麼有疼痛感
吃早餐時  把橡皮筋拿下來
突然覺得好舒服啊!!
難怪醫生一直警告戴橡皮筋不舒服  但還是必須要戴
我猜很多人一定也覺得戴著橡皮筋不舒服  所以偷懶沒戴
不過我也不想把痛苦延長  所以吃完早餐後  還是乖乖在戴上橡皮筋
只是不能大笑  不能打哈欠  講話嘴型也不可以太開
否則我光想到橡皮筋斷掉彈到自己嘴巴  就覺得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