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905_副本

邁入一歲九個月的Timothy讓我了解到書上所說的字彙爆炸期

突然間冒出了好多單字..有英文有中文甚至是台語

有些字彙我自己也不記得是否敎過他..或許是在childcare學得吧!

他對於認識東西或書本上的物品很願意學習..但反而是基本的叫人或是打招呼則顯得意願不高

除非是少爺心情好..否則除了爸媽之外的長輩..他甚少主動開口叫人

 

學習認知方面..會跟著我數數..念著1.2~~10或是one two~ten

偶爾會聽到他自己亂念一通..但是每當我帶著他數著階梯時..又常常讓他說中下一個數字

基本的形狀認知也知道..像是圓形,三角形及正方形

這個就真的要拜他平常玩得玩具和巧虎所賜

顏色認知也是大概知道紅色,黃色,藍色,綠色及紫色

這部份就是平常玩積木還有畫畫所學..偶爾陪他看書時..我也會再旁邊問他圖案是什麼顏色

漸漸地就在玩樂中慢慢地學習..也得到不錯的成效

 

最讓我訝異的是他突然開始會組起樂高積木

從原先拿著樂高積木亂敲亂丟..某天就突然組了這支劍給我

IMG_0576[1]

 

接著也開始挑戰不同的組合和變化..常常一玩就是半小時

p1070096_副本

 

也懂得利用組合原理

p1070091_副本

先堆一部分的積木後再組合到另一個主體

不再是傻乎乎地一個個積木慢慢堆

不得不感嘆一下小孩的成長真的沒有規律而言..突然間覺得長大不少

 

現在的意見也越來越多

像是shopping時總愛指使我買東西或是逛他喜歡的物品

IMG_0540[1]

 

他自己也很雞婆..逛街時總要跟我搶購物袋..一定要自己拿在手上才甘願

p1060833_副本

 

連貓咪Barry躺在沙發上睡覺..Timothy也要跑去幫Barry蓋棉被..還覺得自己做的很棒咧!

 

 

這個月的新嘗試就是搭船

IMG_0582[1]

本以為第一次搭船應該很興奮

要上船前還很開心..做到船上後也是很好奇

沒想到一聽到開船的馬達聲又看到船在移動

Timothy開始哭鬧說"怕怕"..硬要我抱著安撫他

還好之後的狀況又穩定下來..還跟著我很悠哉地看著風景

否則我大概會請船長隨便找個碼頭讓我們下船..畢竟15公斤背在身上是很累人的

 

 

歡迎加入粉絲團互動

有問題都可以一起分享喔!

Molly ~南半球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