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390_副本1

某天接Timothy下課時..幼兒園的老師特別說今天的聯絡簿裏面有份校外教學意願書

時間在1月初..地點在新竹的某客家農場

老師很熱情邀約..還說可以帶阿公阿嬤全家出動都沒關係

當然參加要自費啦!大人每位1千..小孩不到3歲是3百

就算不參加..老師也有說當日會有老師留守在幼兒園裡

自己猶豫了一下..因為理面許多DIY課程..我想Timothy大概什麼都不會做吧!

可是又想到難得一次的校外教學..我都不知道有多久沒參加過校外教學

最後也是礙於自己這位媽媽想玩..就決定報名參加啦!

 

這也是Timothy第一次搭遊覽車

兩個年紀最小的班級在同一台遊覽車..所以車上一半都是Timothy的同學

老師們為了炒熱氣氛..讓家長們別太尷尬

也安排了自我介紹和一些活動..不禁觸動我年輕時參加一些活動的回憶啊!好懷念喔!!

不過在下了高速公路後..可能是走山路的關係加上6點多就被我挖起床..Timothy居然暈車了

吐了一身..還好事先有額外準備衣服..而老師和其他家長很熱心幫我一起清理

下車後發現下雨..且Timothy因嘔吐不適一直黏著我..不肯和其他小孩一起玩

本來心裡有點後悔參加這次校外教學

還好老師不斷地引導他融入團體活動中..隨後也跟著熱情地參予一些DIY活動

 

到達是為了我們午餐著想..所以就先安排控窯

讓孩子們學著幫忙排磚塊

P1090386_副本

完成自己該排的磚塊很有成就感..這時侯Timothy已經開始忘記暈車的不適

P1090390_副本

接下來升火放食物就不是我們的工作..自然有農場的工作人員處理

等我們回來時就有熱騰騰的午餐可享用了

 

我們前往下一站搭牛車和磨豆漿

三個小孩當然沒那麼大的力氣磨豆漿..旁邊還有老師幫忙

P1090392_副本

不過Timothy磨上癮了..磨完後又吵著要回來磨一次

 

下一個DIY是做紅龜稞

紅龜稞模型

P1090400_副本

紅龜稞半成品~這可是我們母子倆用力壓出來的成品

P1090406_副本

每個紅龜稞上面都會有我們的編號..之後蒸的動作當然也是交給工作人員啦!

離開前就會分發各自做的紅龜稞

很可惜分發時我正好带著Timothy去洗手間..直到上車才想起我的紅龜稞沒有領耶!

 

粄條DIY~客家粄條也是相當知名

其實我們DIY的步驟只有把板條皮捲起來

這一個動作Timothy倒是可以自己做..只是捲得比較不均勻些

P1090407_副本

自己捲的板條是可以帶回去

Timothy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拿給我老媽展示他的成品..當然怎麼煮這件事情就不用我煩惱了

午餐的部分除了窯烤..也利用這些板條煮湯..感覺還蠻特別的

 

忙了一早上..窯烤的食物也出爐了..就先吃完午餐稍做休息一下

這時突然遇到我小學同學跑來跟我打招呼

她一看到我就說"妳跟小學時侯都沒什麼太大改變耶!"

其實是我們後來還有念同一所高中啦!否則光憑著小學的印象認出來也有點困難

沒想到一趟校外教學之旅還能夠碰到將近20年沒見過的小學同學

 

下午接著又是客家擂茶DIY

這個動作對孩子來說太難了..所以是我們幾個家長輪流磨客家擂茶

P1090414_副本

終於知道這個活動為什麼是排在午餐過後..因為實在是太累人了

我們幾個人磨了許久還沒成功..而且孩子們都不愛喝客家擂茶

最後是我們幾個大人想到自己磨得這麼辛酸..應把所有客家擂茶都解決了

 

離開前的最後一個活動就是紮稻草人

Timothy一看到小朋友都蹲著玩稻草..也跟著蹲著很認真研究起稻草來

P1090423_副本  

 這個妹妹是Timothy的同班同學..今天全程都靜靜地坐在Timothy旁邊一起玩..真感動!!

P1090431_副本

 堆稻草人~基本上只是把草隨便放,我們家長紮好的稻草人早就被這群小孩破壞完畢

P1090436_副本

所有的孩子們玩起稻草來都瘋了

不過也為了今天的活動做了一個happy ending

 

回台北時所有的孩子都在遊覽車上睡翻了

也因為如此我不用再擔心Timothy暈車的問題

當然也一掃早上不愉快的心情..特別是看到孩子帶著甜甜滿足的笑容入睡

雖然覺得這趟校外教學很累..因為媽媽要做很多DIY..又得一大早爬起來

不過想到這難得校外教學的經驗..又見到平日Timothy和其他同學的相處狀況..也覺得不枉此行啊!

 

 

Molly ~南半球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校外教學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