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26_副本

每天在家裡跳跳跳..不知不覺現在也能夠跳得這麼高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Timothy一開心就是這樣跳個不停

每天在家裡看電視也能夠跳來跳去..聽到音樂跳舞就更不用說了

我真懷疑是否是袋鼠的影片看得太多的影響啊!

但最令我生氣的是跳床或是跳沙發..畢竟這是有危險性

只是每天喊來喊去..這孩子還是依然故我

 

最近終於也感受到terrible two的威力

Timothy動不動哭鬧的比例大幅上升..一點點事情不順他的意就賴在地上鬧

在家裡也就隨便他賴在地上哭..最後他一定會主動過來示好

不過在外面的時侯..我也只能從地上抱起15公斤的他快速離開

現在的意見也越來越多..吃東西時還要指定要吃什麼

雖然這也是成長的一種代表..但讓為娘的我深感頭痛

 

說話的部分還是無法講句子..但單字量增加不少

每天早上起床就會自己拿著書念書

IMG_0672[1]

有幾本圖形繪本Timothy已經會說出裡面所有的圖形名稱

而且很愛賣弄自己懂的東西..常常要我看著他指著一個個的圖形自己讀出來

真希望以後他讀書也能夠這麼認真啊!

 

Timothy越來越愛shopping..要購買的東西一定要透過他放到購物籃才可以

IMG_0782[1]

處女座的他還會把東西一樣樣擺好..才會拿著購物籃跟在我後面繼續走

所以現在買東西..他就成了我的購物小幫手..光讓他把東西擺好在購物籃就足夠他忙個老半天

雞婆的他連表哥表姊去買冰淇淋排隊..這小孩也要跟著人家買冰淇淋

P1080018_副本

不過叫個小小孩排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果真沒多久就自己跑來跑去

 

上次帶著Timothy和兩位小美女相約

少爺看到旁邊有美女陪他吃餅乾..笑得這麼開心

IMG_0680[1]

還一直跟在人家後面"妹妹"叫個不停..一整天都保持著很愉快的心情..真是現實的小孩

 

本來我想幫Timothy把頭髮留長些

可是想到天氣轉熱..每天跳個不停的他還是留個清爽些的髮型比較適合

於是約了上次在Baby expo到家服務的理髮師來家裏剪髮

"P1070849_副本

剪個頭髮也不知道多委屈

從低頭不語面無表情,到扁嘴眼眶含淚最後還來個嚎啕大哭..也太會戲劇了些

只不過就剪個頭髮而已嘛!還好剪完後感覺真的很清爽..看起來更有小男孩的感覺

 

9月份在布里斯本辦了第一屆的台灣嘉年華..我也帶著Timothy跑去湊熱鬧

第一次和國旗合照

P1070816_副本

說真的在台灣我大概是不會想到跑去和國旗照相

不過在國外難得看到台灣國旗..當然要拉著Timothy和國旗來個合照

活動當天天氣有點炎熱..不過完全不妨礙這孩子的興致

光腳踩沙就讓他玩得很開心..這大概是在childcare養成玩沙的習慣吧!

P1070821_副本

 一聽到音樂也在舞台後方跟著跳舞..完全無視於旁人的存在

P1070827_副本

明明平常遇到陌生人就是一副害羞的模樣..但是偶爾還是有點人來瘋

一雙雙眼睛看著Timothy跳舞.. 反而是我這個當娘的感到很不好意思

 

現在開始懂得出去玩的含意

晚上睡覺時只要問他"明天要不要出去玩?"

他一定會大聲地說"好"

接著跟他說"眼睛閉上趕快睡覺,睡覺醒來就可以出去玩"

通常他都會乖乖地獨自入睡..當然大人也不可以食言..一定得帶著他出去逛逛

孩子其實對玩的要求不高..只要是公園或是有他喜歡的東西就已經足夠

像是逛街時帶他去parents room裡面也有車子可以玩

P1080039_副本

封閉的遊戲區..大人去親子廁所方便一些..也無需要擔心小孩亂跑

P1080055_副本

看看Timothy玩的多愉快..一打開門還笑嘻嘻地想要把門關上繼續玩

P1080062_副本

 

偶爾黃昏時刻就帶著他去公園逛逛..這也是住澳洲的好處之一

公園太多了..也不用擔心要和別的小孩搶遊樂設施

Timothy很愛這種可以轉來轉去的設施

P1080120_副本

溜滑梯幾乎是每個小孩的最愛..跑上跑下也可以消耗小孩的體力

P1080123_副本

現在很愛騎馬馬

P1080117_副本

在家裡很愛跑來我身上說要騎馬馬..乾脆去公園一勞永逸

然後這陣子也很愛自己坐這個..一邊搖還一邊說"搖~搖~"

P1080132_副本

不過怎麼覺得這孩子坐這個好像有點快要太小了

難怪每次出門都被認為是快要三歲的小孩..但這也是當媽媽的驕傲啊!

 


Molly ~南半球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