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熬過了第一周幾乎不能吃東西的日子..
這一周每天只能喝粥喝湯..湯裡也只能加些不用咬就可以吞的東西..譬如鮭魚肉..
連吃軟的麵包也是能一小塊一小塊慢慢吃..否則不小心就噎到..
頂多就是來個麻婆豆腐飯..
這樣的飲食..讓我這一周幾乎沒有活力..人也變得健忘..

之前已經有人告知我..大概做個牙齒矯正會瘦五公斤..
但多數人是說很痛所以吃不下..也沒有想吃的慾望..
我的狀況是不會痛..只要不要咬東西就沒什麼感覺..
但每天都好想吃東西..或許是吃的東西都是容易消化的食物..
一天總要吃個幾餐..但很快又餓了..
剛剛量體重..也沒有甚麼太大的變化..可能我真的還是吃太多了..

這幾天也習慣了矯正器..已經沒有磨破口腔或是嘴唇的狀況再次發生..
嘴巴也不像第一天幾乎都和不起來..
但問題是我講話都怪怪的..像含一顆滷蛋講話..
前幾天去上班時..講的英文大概要重覆個幾次..大家才聽得懂..
當我還暗自慶興只有講英文有問題沒多久..
我開始發現我的中文也出現問題了..
天啊..我要這樣過兩年的日子..只能希望慢慢習慣後..可以改變發音..

一直期待著今天的來臨..因為醫生告知我只要滿一周..
就可以開始正常吃東西..除了咬太硬的食物外..牙齒也漸漸適應了..
但一早正想用牙齒咬麵包..發現還是不行..咬了就痛..
所以又回歸小口吃麵包..

讓我期待一周豐盛的晚餐..也就此落空..
而我也擔心這周日晚上的BBQ Party..我又要自備食物了..
好想念烤肉喔..

今天最值得開心的是我的公民考試Pass啦..
雖然題目不算太難..不過還是得要讀過書才有辦法過..
以平常常識考試就太危險了..
接下來就只要上網申請公民..滿足申請公民居住期間要求..
完成澳洲公民宣誓..就可以正式成為澳洲公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