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17.jpg

對於西藏菜  我從來沒有特別感興趣
在加上澳洲的多元化文化及移民  世界各國的菜餚幾乎都可以在澳洲品嘗的到
但也從沒試過西藏菜  甚至對於西藏菜感到很陌生

這次可以有嘗鮮的機會是拜了一個朋友所賜
為什麼呢??
我們這次又要幫這個朋友介紹女孩子認識  也就是俗稱相親宴
這位朋友年紀以近40歲  有著澳洲的博士學位
家裡經濟狀況也不錯  也是個負責認真的好男人
但礙於個性稍嫌木訥  所以目前為止一直沒找到可以論及婚嫁的女朋友
這大概是我們第三次幫他介紹女孩子
雖然他的積極性有提升  只是進步稍微緩慢些
不過起碼這次他主動提及要吃這間西藏餐廳   我們也感到欣慰些
因為之前連餐廳都是我們安排的  這算是進步了


一進這間西藏餐廳  撲鼻而來的是ㄧ陣檀香味
有點像是逛著印度或是東南亞商店裡的那種味道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是裡面有祭拜的彿像  應該是香爐裡發散出來的味道

DSC04610.jpg


裡面的布置有另一番風味
DSC04615.jpg


對於西藏菜  我是完完全全不知道到底點些什麼
但感覺上和印度菜或是泰國菜有許多相同之處
看著MENU發呆了一會  還是交給其他人負責
反正我只要負責吃   在加上陪著講話就OK啦!!


前菜
DSC04604.jpg


前菜我們點得是MIX  想嘗試不同的口味
可是ㄧ端出來都是炸的食物  而且是炸餃子之類的
本來擔心炸的太硬  我帶著矯正器的牙齒無法咬
還好炸的剛剛好不至於過硬
只是本人像來不喜歡油炸類的食物  所以興致不高


麵包
DSC04606.jpg


這個手工麵包很特別
裡面還有一些cheese及番茄洋蔥等內餡
麵包的咬勁不錯 
這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  吃起來有特殊的風味

湯品
DSC04612.jpg


這碗湯的味道很像泰式湯品  酸酸辣辣的
而且裡面還有麵條
我都誤以為我們點了湯麵
不過有點太鹹  我喝了幾口就覺得膩了


主餐

DSC04608.jpg

DSC04609.jpg

DSC04614.jpg


主餐我們點了三道主菜並點了些飯
除了第一個傳統西藏烤雞外  另外兩道都是咖哩
烤雞用的香料很特別  但當天的烤雞烤的肉有點太老 
至於另外兩道菜  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吃咖哩  所以也吃不多
但最後一道菜很特別的  旁邊還放上花捲跟麵條以及馬鈴薯
我反倒是最喜歡那馬鈴薯  也說不上是甚麼味道  但很好吃


當天大家都吃不多  可能口味不適合我們吧!!
最後我突然想起來  西藏的酥油茶不是他們的特色嗎!!
結果居然沒有酥油茶
服務人員解釋酥油茶處理比較麻煩   所以他們沒有賣
讓我們還蠻失望的

不過也算是我第一次的體驗啦!!
我相信餐廳裡的口味可能也因應澳洲市場  所以口味上或許沒這麼道地
甚至在搜尋西藏餐廳時  才發現他被歸納在印度菜裡
雖然口味不太適合我  但久久嘗鮮一次也是很有趣啦!!


~~~~~~~~~~~~~~~~~~~~~~~~~~~~~~~~~~~~~~~~~~~~~~~~~~~~~~
Tibetan Kitchen
454 Brunswick Street Brisbane
Queensland 4000
Austr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