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書上或牙醫都建議兩歲過後要戒奶嘴

Timothy兩歲左右又正好是最"歡"的時刻..常常需要奶嘴安撫

而又卡在回台灣要搭飛機..除了怕他在飛機上難控制外也利用吃奶嘴來減輕耳壓問題

於是就打算等從台灣回澳洲後再戒奶嘴

 

這次回台灣是先飛去韓國..而從Brisbane回去時機場因天氣因素關閉一陣子

正好到了Timothy想睡覺的時間..只好利用奶嘴安撫一下他

P1080320_副本

起飛降落時吃奶嘴也避免耳壓的問題

P1080328_副本

終於入睡了

P1080337_副本

 

在韓國出門大多是搭地鐵..少爺在地鐵上也一直吵著要吃奶嘴

P1080373_副本

結果韓國地鐵上ㄧ堆歐巴桑們老是叫我把Timothy的奶嘴拿掉

問題是一拿掉就大哭啊!!我實在很怕影響到別人

連拍個照都要大哭..直到拿出奶嘴後自己安撫情緒..才破涕為笑

P1080398_副本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只有要睡覺時..我才會讓Timothy吃奶嘴

就是怕將來很難戒掉奶嘴

可是Timothy在2Y1M~2Y4M在台灣和韓國時確變得相當依賴奶嘴..讓我有點憂心戒奶嘴的問題

特別是回台灣時看牙醫..牙醫又特別囑咐我要幫Timothy戒掉奶嘴

於是在回澳洲的一個月..作息等等又恢復正常後..就開始了我的戒奶嘴計畫

 

平常幫Timothy刷牙時以及巧虎裡有教小孩"要刷牙否則會有病菌"

Timothy倒是很認真地記住這句話

第一天晚上睡前Timothy吵著要吃奶嘴

我故意告訴他"奶嘴很髒上面有病菌,媽媽幫你拿去洗"

雖然他還是哭鬧著要奶嘴..只能慢慢地和他溝通

當晚睡得不是很安穩..但還是堅持不讓他吃奶嘴

 

第二天早上起床..他又想起了奶嘴

我告訴他"奶嘴上面有病菌,所以媽媽丟掉了,改天再買一個乾淨的奶嘴"

睡午覺時Timothy又想起了奶嘴..只能再慢慢地哄騙他

到了晚上要睡覺時..他就自己跟著我說"奶嘴有病菌丟掉了"..翻來覆去躺來一陣子才睡著

 

第三天晚上Timothy就沒再繼續吵著要吃奶嘴睡覺..入睡時間也比前兩天好

之後他就再也沒提到奶嘴這件事情

戒奶嘴這件事情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順利啊!

接下來就希望趕快戒尿布成功囉!!

 

 

 

Molly ~南半球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