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12-2014 15 19 50.jpg  

之前為了甲狀腺問題在澳洲看醫生,雖然報告結果只是單純的甲狀腺曩腫

不過因為這次被家庭醫生詢問一些家庭病史,我完全是茫然的狀況

還要打回台灣詢問媽媽才知道自家的家庭病史還真不少

加上年紀漸長,也好多年沒做健康檢查,就趁著這次回台順便來個全身健康檢查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我在國泰和永越兩間健檢中心選擇

最後因為永越的服務以及有提供房間休息這一點,讓我決定這次在永越

 

我在回台灣前一個月就上網預約2萬多的精緻活力健檢方案

我想做的無痛胃鏡大腸鏡檢查以及乳房超音波和心臟超音波等等都包含在其中

預約完沒幾天,家人就收到永越寄來的資料,裡面有問卷和同意書以及做大腸鏡得吃的瀉藥和檢查說明

PhotoCap_001.jpg

清腸劑說明非常詳細

PhotoCap_002.jpg

這次健檢是安排在我回台灣的第三天

一方便是顧慮到若檢查有任何問題,還可以趁著在台灣時間裡再做進一步檢查

另一方便就是回台先來清腸,之後才能好好享用美食,先痛苦後享受吧!

 

從一下飛機當天就要開始做飲食控制

第二天吃完晚餐喝下了清腸劑第一劑

沒有想像中難喝,只是好鹹喔~~但還是必須全部喝光光

當天晚上已經做好跑廁所的準備,但一整個晚上只是覺得肚子好漲,去廁所幾次都徒勞無功

一大早起床喝下第二劑,卻等到七點多才開始發揮作用

很擔心當天健檢被退貨,那麼這清腸動作又要重來一次

 

8點半還是準時到了永越報到

先到櫃台告知了預約姓名,隨後就在一旁的大廳等侯小秘書來接我

PhotoCap_004.jpg

這裡的大廳看起來就如同飯店大廳一樣,沒有一絲一毫來到醫院的感覺

沒多久小秘書就出現帶我到當天休息的房間

很舒適的房間就像來到飯店一樣

PhotoCap_006.jpg

PhotoCap_007.jpg

床上還有一張歡迎卡

PhotoCap_008.jpg

而且這張床還是電動的喔!床頭櫃旁有電動床的遙控器和電視遙控器

PhotoCap_009.jpg

旁邊的櫃子裡還有小餅乾點心和泡茶用具

相片 2-12-2014 09 26 25_meitu_1.jpg

乾溼分離的衛浴和盥洗用具,馬桶是免治馬桶,讓我在後續清腸過程中感覺好多了

相片 2-12-2014 09 26 25_meitu_3.jpg

房間裡的衣櫃有保險箱,貴重物品可置放於此

PhotoCap_005.jpg

健檢方案還有贈送一套健檢服,布料很舒服,若怕冷的人,可以披上衣櫃裡的浴袍或是自己的外套

PhotoCap_010.jpg

再換上衣櫃中的拖鞋,就如同在家一般的輕鬆

PhotoCap_012.jpg

 

小秘書先和我收問卷表及同意書以及健保卡

其中有份同意書裡是關於若做大腸內視鏡發現有息肉是否直接切除,還好我有勾選,後來還真的發現有息肉

我和小秘書說了我清腸不順的狀況,討論是否用通腸方式來幫忙

最後小秘書建議我先做完一些需要禁食的檢查後,再喝下一瓶礦泉水繼續努力清腸,把無痛胃鏡和內視鏡檢查排到下午,只是當天我必須晚一點回去

想到不用被退貨,只是晚點回家又有什麼關係,更何況還有個舒適的環境讓我好好休息

 

接下來一些簡單檢查和抽血都在房間裡進行,我只要乖乖躺在床上就可以啦!

PhotoCap_011.jpg

其他一些檢查,小秘書也會安排洽當,帶著我至檢查地點報到

通常我就是下一個檢查的人,幾乎不太需要在外面等侯區等侯許久

檢查完也會有人通知小秘書來接人回房間休息

而我就是這樣一邊檢查一邊又進行我的清腸作業,小秘書也隨時詢問我進行得如何,好安排胃鏡和大腸鏡檢查

 

這裡每樣檢查流程都不會有醫院冷冰冰的感覺

連超音波所需要的凝膠都是溫熱的,在這寒冷的冬天裡也不會感到不舒服

每個進行的動作都會仔細告知

有些檢查當下專科醫生就會跟你說大致狀況,像是耳鼻喉科跟心臟超音波

一照心臟超音波時,醫生立刻就發現我有二尖瓣膜和三尖瓣膜閉鎖不全血液會回流的問題

這個是我20幾歲就已經發現的毛病,需要長期追蹤

耳鼻喉科則發現我有慢性咽喉炎的問題,另外就是之前提過的甲狀腺問題

眼科醫生和婦產科醫生檢查完,也會主動詢問我有沒有問題要諮詢

而乳房超音波也做得很詳細,大概有半小時,前一晚沒睡好的我居然就這樣睡著了

 

終於在1點多時,可以進行無痛胃鏡和大腸鏡的檢查

因早上抽血時已經留下軟管,就為了這個時刻

護士和我聊著聊著,也不知何時就睡著了

等我醒來時已經在我的房間裡

小秘書告知我發現了兩個大腸息肉也已經順便切除

順便問我要不要申請手術證明

我還笨笨地問"手術證明要幹嘛?"

後來小秘書才說保險可以申請啊!

因為台灣的保險保了很多年,從來不曾申請過,沒想到這小小的手術終於讓我申請了第一次的保險

 

這時已經下午3點了,小秘書帶著我到一樓的餐廳用餐

相片 2-12-2014 09 26 25_meitu_2.jpg

這裡的餐廳氣氛還不錯,不輸外面的咖啡店

一進來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上menu,還有四種套餐可選擇

我選了鱈魚餐

PhotoCap_014.jpg

PhotoCap_013.jpg

從前一晚上吃完晚餐後就再也沒進食,此時肚子早餓到不行

而且它的餐點好好吃喔!

完全忘記小秘書提醒做完大腸息肉切除要注意腸胃狀態

結果一下子就解決了餐點

 

回到房間休息一陣子後,小秘書就帶著我去了解今天大致上的檢查結果

大概70%結果當天都可以知道,其他的就必須等正式報告

換完衣服後,小秘書領著我去結帳和拿藥,並附上手術證明

這次大腸息肉切除是自費,加上健檢費用將近3萬

拿藥是因為切除息肉後要吃藥,但可以用健保,因永越本屬於西園醫院,所以藥費才80元

而大腸息肉切除算是門診手術,最後我在保險公司申請的理賠金額是2萬多,已經負擔了大部分的健檢費用囉!

離去前還有下午茶可享用

PhotoCap_015.jpg

話說下午茶也好好吃,明明剛吃完餐點沒多久,還是立刻吃完

最後就是腸胃有點不太舒服,真的完全遺忘自己切除息肉這件事情

隔天永越的小秘書還特地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整個感覺超貼心的

 

大約十天後,永越健康管理師先打電話告知我報告要寄出

但是這次我的乳房超音波結果顯示有一些纖維瘤,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個是不規則形狀,懷疑是鈣化或是其他原因,最好要進一步檢查

雖然我個人覺得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還是先約好醫生做進一步檢查

 

再接到電話的兩天後,就收到這份完整的報告書

PhotoCap_003.jpg 

影像光碟也在其中

有異常的檢查報告像是乳房超音波和大腸鏡檢查結果都有額外的檢查報告放在第一頁

而且還是英文檢查報告,這樣也方便我日後帶回澳洲讓醫生參考使用

 

看來以後真的要定期回台做健康檢查,畢竟年紀也不小了,以後真的要多注意健康問題

 

Molly ~南半球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