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74.jpg

時間已經步入2009年12月
而我的牙套生涯也進入了第九個月
雖然還不到我所需要矯正時間的一半
但比預期中過得快  可能是我矯正的過程也沒有想像中的不適吧!!
不知道是否是年紀的關係  總覺得時間越過越快
而這次調整牙套也是今年最後一次調整
接下來就要等到明年一月底  才需要和我矯正醫生見面



步入12月份  到處都洋溢著聖誕節的氣氛
當天進入診所時  也發現診所還特別布置了一番 
連牙醫助理見到我寒暄時  也問起我聖誕節有甚麼計畫
在閒聊的同時  才發現這位牙醫助理也戴起了牙套
她說這是她送給自己今年的聖誕禮物
還蠻特別的聖誕禮物啊!!

牙醫助理問我這次要不要換牙套的顏色
呵呵  一般來說大概只有小孩子喜歡新鮮  才會每次換不同顏色的牙套
還記得第一次要戴牙套時  那時的助理建議我的牙套顏色之一是薰衣草紫
我想都不想就拒絕了  我都是個大人了
戴了一口薰衣草紫的牙套能見人嗎??
所以理所當然還是維持銀色
不過我上排牙齒上的牙套當然還是透明的
只是下排牙齒太小  無法用透明的牙套   
當然如果是透明的牙套還是要多付費用 
其實這樣平常牙套也不會太明顯啦!! 不相信請看我的照片
所以啦!!如果考慮要省點錢做牙齒矯正  又顧慮美觀的問題
可以和我有同樣的做法



當天醫生還是又誇獎一下我牙齒清潔做得很不錯
醫生說我很幸運  在成人裡面算是牙齒移動的很快
因此我之前下排牙齒的縫隙都已經密合得差不多 
而上排牙齒現在也排列得很整齊

我心想醫生會不會告訴我  我有機會縮短矯正療程
結果接下來的話還是沒提到這個
因為醫生說我現在的階段最主要是牙齒咬合的調整 
但這個需要時間讓牙齒去互相找對的咬合位置
不過我可以吃口香糖來訓練我的咬合

很奇怪吧!!
印象中資料說明是戴牙套不可以吃口香糖
醫生解釋一定要選擇無糖口香糖  現階段口香糖可以幫助我的牙齒找到對的咬合方式
但是絕對要注意清潔牙齒的問題  才不會造成蛀牙
雖然心裡還是覺得很納悶啦!!
不過還是決定試看看  或許下次見醫生時就可以知道幫助大不大了

上次牙齒矯正醫生有提到這次的變動會比較大
因為這次上下排牙齒都要換更粗一點的線
所以我已經做好一整天只能吃流質食物的準備了
或許因為現在牙齒排列的調整已經不錯了
這次調整完  並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  晚上還是可以進食
而隔天就完全恢復正常



最後附上與Barry合照一張  顯然Barry還是不喜歡照相
Barry臉上的表情好像還是很無奈

DSC04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