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少上網或是發文
因為本人現在有個新身份~~孕婦
是的   在我和C先生才剛決定今年要有小Baby  不到一個月  我就發現自己懷孕了
這個小生命來得比我預期快許多 
在我才剛開始要為了生小孩做準備時   小生命就這麼地出現了


我和C先生都不算年輕  再加上我的身體一向是屬於體弱多病型
所以剛決定要生小孩時  就上BabyHome的網站吸取一些其他媽媽們的經驗
正好看到一篇阿公秘方的分享  許多人吃了之後都有好消息傳出
於是我存著幫兩人補補身體  根據藥方去北京同仁堂拿了幾帖藥
兩天吃一帖  燉蝦子吃  就這樣大概吃了四帖
打算其他的下個月再繼續吃  並等待這次周期的來臨


某天  我突然想要染髮  因為現在髮色偏淺  將來懷孕就無法染髮
所以便打算把髮色染深一點  等將來頭髮留長後  髮色差異較小
正準備染髮用具時  想起來安全起見  確認沒有懷孕再染吧!!
為了省錢考量  我還先拿排卵試紙檢驗  沒想到出現兩條線
(根據其他人經驗  若是懷孕了 排卵試紙也是出現兩條一樣深的線)
於是我只好拿出很貴的電子驗孕棒測試
沒想到螢幕上出現的是pregnant

DSC05013.JPG


當時我心裡還是不相信  便打電話給C先生
他的反應和我完全相同  一定是驗孕棒出了問題
於是乎下班後要去藥局買了兩個不同牌子的驗孕棒  打算隔天再驗看看
結果所有驗出來都是兩條線

DSC05023.JPG


我的心理還是抱持著相當大的不確定性
但還是依照正常程序和GP(家庭醫生)約了時間看診

家庭醫生說當時我大概是懷孕4~5周
交代我一些注意事項  以及請我去買孕婦綜合維他命
並詢問有關private health insurance的事情
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打算要生小孩  所以我澳洲的私人保險是完全沒有保生小孩這一塊
雖然在澳洲的公立醫院生小孩是完全免費  不過自己聽到一些不是很好的經驗談
再加上我婆婆年紀太大  在國外做月子也不方便
所以我老媽早就叫我回台灣生小孩  讓她可以好好幫我調理身體
因此我和我的家庭醫生聊完後  決定直接讓她做產檢
等到懷孕七個月後  她會幫我整理所有的報告  讓我帶回台灣給台灣的產檢醫生

最後GP拿了兩張單子請我去做檢查  並等所有檢查完後 再回去見她看報告
一張是尿液及血液檢查  另一張是超音波檢查
家庭醫生特別交代超音波檢驗的地方很難約  通常約到的時間都是兩三周後
澳洲和台灣不一樣  這樣檢驗的地方都在不同的地方
所以將來勢必要在GP 和不同的檢驗所跑來跑去
當天離開後  先去做尿液和血液的檢驗所  抽了好幾管的血
接著  打電話去約照超音波的時間  已經只能排到二月中
所以下次見GP看報告  也是幾周後的事情


因為沒有看到任何檢驗報告  所以心理還是沒有真實感
當我告訴老媽這個消息時  我媽還一直覺的澳洲的產檢系統真奇怪
老媽說等到你下次去看醫生時  早就確定你一定是懷孕了
但是澳洲就是這樣  家庭醫生也說懷孕初期就多休息  若有輕微出血也不用在意  休息就好
起碼不會像在台灣  為一點點事情就緊張或是一直跑醫院

直到這兩周  我才真正有懷孕的真實感
因為我害喜的相當嚴重
從孕吐  胃脹氣  水腫  胸悶心悸  便秘  甚至我腳的濕疹越來越嚴重  但我也不敢擦藥
每天醒來就開始想吐  對於食物也完全沒胃口
甚至聞到一點點冰箱或是油煙味就開始想吐
因此我也完全失去煮飯的能力
最近都是靠著C先生照顧我  煮東西買菜
而我只要有空就睡覺  只有睡覺是最舒服的
這也是近期我較少上網的原因
我自己也買了不少書來看  可惜書上所講得減輕害喜症狀的方式  對我完全沒作用
因此現在我除了睡覺  另外只能跟肚子的寶寶溝通  請寶寶不要折騰我這可憐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