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19-10-2014 1 17 40 pm  

收到了牙齒矯正診所寄來的通知函

一晃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複診時刻

打了電話去預約時間

服務人員先問了我有沒有什麼問題,固定式維持器是否有什麼狀況等等後,才進行預約動作

因為ethos有好幾間診所我的牙齒矯正醫生只有周五才會待在我預約的那間診所

而這次服務人員並沒有幫我安排在周五我不禁納悶問了一下"我的牙齒矯正醫生不是只有周五看診嗎?"

電話裡的服務人員解釋說"因為沒有什麼大問題加上只是一般覆診檢查固定式維持器因此所有的醫生都可以當然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我堅持還是能夠排在周五給我的牙齒矯正醫生看一下"

回想起這幾次覆診好像也都是其它牙醫先處理檢查後我的牙齒矯正醫生再大概看一下然後就回家了

於是就隨便約了個時間不再堅持周五看診

 

複診當天在等侯區待沒多久護士立刻就領著我去診間

接著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女牙醫進來

 

她很溫和地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呢?一切都還好嗎?"

我笑著說"都很好維持器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這是真的戴了這麼多年的維持器早已經習慣了不會有任何不適或是異物感

女牙醫檢查了一下固定式維持器的狀況以及我的咬合

結論是一切都很不錯只要12個月後再回來複診就可以

我想起了戴著固定式維持器已經好幾年了忍不住詢問"何時可以拆掉固定式維持器?"

她回了我"盡可能戴久一點保持住好的狀況"

好吧!反正接下來的複診也都是免費的只是每年要多跑一趟復診而已

就這樣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了我一年一度的複診

 

當天女牙醫跟之前牙齒矯正醫生一樣提醒我"因為喝茶習慣的問題所以牙齒上有些茶垢記得要定期找牙醫洗牙清潔"

我實在改不掉喝茶的習慣不過最近倒是有發現一個不錯的牙齒美白產品

這一款產品可以每日當牙膏一樣使用

能夠去除抽菸喝咖啡或茶以及紅酒的牙垢

我才剛使用沒多久但的確發現牙齒有變得比較白一些一些茶垢也消失了

 

相片 3-06-2014 7 34 16 pm

我的牙齒矯正日記寫到現在已經邁入第五年了

陸續有許多網友問我是不是有很大的差異

這裡和大家分享一個Molly的小故事

去年回台灣時有兩個相識十幾年的朋友突然都跟我說"你這幾年長得和之前有點不同!"

這兩個朋友都是沒有經歷Molly當牙套妹那段時光

兩個朋友都一致懷疑我的臉型是否動了什麼手腳還有眼睛也不太一樣

事實上臉型是因為牙齒矯正的關係咬合改變臉型自然也改變

至於眼睛一方面是接了睫毛另一方面是老了雙眼皮都變成了多眼皮

沒想到卻被誤認為整型

這樣大家就知道我的牙齒矯正前後是否有差異了吧!

 

Molly ~南半球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矯正 覆診 維持器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