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在語言學校的時侯..
有次老師叫我們大家一起來討論鄰居..並且說出你對鄰居的要求..
我記的那時我說只要是不吵的鄰居就好了..
結果老師疑惑問我..即使鄰居看到你從來都不打招呼也ok嗎..
對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鄰居間不打招呼不是很正常嗎..
我的回答當然是OK啊..

這就要從我家鄰居說起..之前台北的家隔壁住了對很會吵架的夫妻..
特別喜愛在凌晨時分..開始大吵大鬧..有時侯還會槌牆壁..
因為我家是棟舊公寓..隔音設備不太好..
一切總是聽得清清楚楚..常常在正好眠時就被吵醒..

要不就是周末的清晨..想好好偷個懶..好好補眠..
對面的爸爸又開始教訓小孩..小孩的哭聲也就從對面傳過來..

更甚者就是附近的公寓樓頂有廟..
在特別節日時..清早就開始誦經..還使用廣播器..
就怕全世界的人沒聽到..

基於以上總總..我當然覺得不吵的鄰居很重要..



來到澳洲後..一般澳洲人都非常早睡..
10點多大概一半的人都睡了..
頂多在周末的晚上..鄰居會邀請朋友到家裡開party..
一般都習慣於在室外BBQ..放音樂喝酒..
所以有點吵..但是12點過後..絕對就沒聲音了..
再加上我住的房子跟鄰居間還有家裡花園隔著..
平常只要門窗關著..鄰居家裡發生甚麼事情..大概也不知道..
真好..這是我喜歡的寧靜..

每當出門或是回家時侯..遇到鄰居..大家也都會微笑打招呼..
即使很少有閒聊的時侯..但這種感覺也是很不錯的..

除了一點..每當鄰居小孩下午放學後..
都會在門口玩..
因為我們家在巷尾..所以也幾乎是不會有車子..
父母當然也很放心這些小孩在外面玩..
但這些澳洲的小孩真得很吵..
之前Master的課大多在晚上..所以小孩子下課回家的時間..
都正好是我準備晚上課程的學習時間..
我最痛恨我正讀得入神時..
聽到很大聲的!!
鄰居小孩玩球..砸到我們家的車庫..
很想衝出去..大聲罵死小孩..你們在幹嗎..
但最後我還是忍住..不想嚇到鄰居的小孩..變成一個巫婆鄰居阿姨..
最主要還是想到那時侯語言學校討論的鄰居話題..

我還是盡可能扮演一個好鄰居..雖然我從不曾邀請過鄰居到我家開party..
雖然我也不曾烘培一些小點心分給鄰居..
但起碼我還想留給不難相處的鄰居印象..

因為啊..澳洲人很愛多管閒事..
如果你們家花園的草太長..也會被檢舉破壞周遭景觀..
然後市政府就會派人來幫你整理你的花園..
別以為這是免費服務..沒多久你就會收到令人心痛的帳單..

這兩年因為澳洲乾旱的關係..政府開始限水..
所以現在不能用自來水澆花及洗車..
如果鄰居看到了..你也準備被檢舉..

之前有個朋友把自己的傭人也從海外帶來了..
因為隔壁義大利人的鄰居看到每次家務都是這個傭人在做..
也特別跑去問傭人為甚麼你每天都在做這些家務..
然後..不小心讓鄰居知道了朋友把傭人從海外帶來..
結局當然是又被告發..然後傭人遣散回國..

所以啊..我當然是要當個好鄰居..不要隨便得罪我的澳洲鄰居們
免得不小心出了甚麼問題..我也莫名其妙被檢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