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23_副本.jpg  

 

昨天一直忐忑不安預想著今天Timothy去保母家的狀況

晚上整理東西時,也多幫他準備了幾樣他喜歡的玩具

一早起床看著Timothy仍像往常一樣笑嘻嘻地開心玩樂

倒覺得有點捨不得送他去保母家

不過還是趕快準備著他中午的副食品,並拿了他睡覺時常陪伴他身旁的費雪小海馬

就由喜爸負責送他去保母家,看他上車時還很開心

等他出門後,才發現家裡沒有他還真有點冷清


因為之前保母已經提過週四上午有playgroup

她會帶著小孩去參加,Timothy也可以認識更多的小朋友

而且還有一些玩具可玩,裡面也有人會帶活動

我想到保母不在家,也忍著沒打電話

中午時,一直猶豫著該不該打電話問保母狀況

可是擔心我一聽到Timothy從電話中傳來的哭聲,會覺得自己是個殘忍的媽媽

所以最後我打了電話問喜爸早上去保母家的狀況

喜爸說早上他把Timothy交給保母,他也沒哭哭,甚至爸爸和他說再見,他也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可能是還有其他小孩在,Timothy想找小朋友玩吧!

喜爸還忍不住在門口聽看看是否有Timothy的哭聲,結果完全沒聽到


保母中間也傳了幾張照片給喜爸,看到Timothy在playgroup跟其他小朋友玩得很開心的模樣

我們兩人也安心不少,因此下午我也就專心工作,不再想著該不該打電話給保母這件事


終於熬到了接小孩的時間

本來也擔心Timothy會不會生氣不理我們

結果這孩子一看到我們很開心地笑腳還一直踢踢

問起保母今天的狀況還有他是否有哭哭

沒想到這小子很合作,只是睡午覺起床時認環境小哭一下

不過喝了奶奶後,又很開心地玩了起來

保母說他在playgroup裡和其他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裡面的保母和家長都誇他是個乖寶寶

而且今天準備的副食品也全吃光光,讓保母很訝異,因為我準備的不少

平常我在家就常訓練他自己玩,所以保母說他自己在保母家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即使其他小孩哭,他也不受影響

保母還稱讚他是個夢想中的寶寶,再來100個這樣的寶寶該有多好


看到他第一天適應的狀況這麼好

也不枉費我平日訓練他獨立不怕生

真的很開心Timothy可以這麼容易適應環境

當然還是有點小小的失落啦!

只是小孩子總要成長,這種變化將來也是得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