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477

從敗了一台飛利浦氣炸鍋後..我幾乎是每天都使用

最常使用的方式就是來製作早餐跟點心..因為太方便了啦!

特別是首頁這個蔥油餅更是我的最愛..會讓我有種在台灣早餐店吃燒餅的感覺

說真的..我試過不同品牌的蔥抓餅甚至連印度餅皮都嘗試過

到目前為止..我最愛的還是這義美香酥抓餅

1007243_00_main 

只要氣炸鍋設定200度6~7分鐘..中間再翻面一次

出來的就是這熱騰騰充滿芝麻香的蔥抓餅

外皮香脆但裡面還是一層層鬆軟的麵餅


 

P1060361

烤可頌幾乎是我每天的早餐..有時侯下午肚子餓就烤一個可頌來當下午茶

當然我沒那麼賢慧還自己作可頌啦!

我是買Coles賣的可頌..丟到氣炸鍋裡200度烤2分鐘..就會有新鮮麵包出爐的香味充滿屋子

吃起來的口感不輸外面咖啡店賣的可頌..外皮香脆但還保有內部鬆軟口感

不過要注意的是氣炸鍋沒辦法設定2分鐘..否則就只會聽到時間轉動的聲音但機器卻沒運作

因此我的作法是轉四分鐘..泡個奶茶後..再把可頌丟進去..這樣的時間剛剛好..大約就是剩2分鐘烤可頌


P1060438

上網看可以直接丟一整個地瓜到氣炸鍋去烤..但是我主要是要作給Timothy當下午茶

所以就切成一片片..160度拷6分鐘200度再烤4分鐘就完成啦!

我很愛吃烤地瓜..懷孕時午餐也是一個地瓜..但那時是用大同電鍋蒸的啦!

可是知道Timothy一點都不賞臉..最後地瓜就進了我這個媽媽的肚子裡啦!

 

p1060821_副本

基於前次烤地瓜片我家Timothy完全不賞光

我想或許是他比較喜歡吃薯條..正好看到超市有賣冷凍地瓜薯條..於是就再試一次

這地瓜薯條的設定和一般細的冷凍薯條一樣..我是用200度8分鐘..中間會用夾子稍微撥一下

第一次試10分鐘時..有些地瓜薯條變的有點硬..自己是覺得8分鐘比較適當些

我自己是覺得比冷凍薯條好吃..但我家少爺還是吃了一口就吐掉

 

P1060826_副本

炸地瓜軟餅也是原先我自己用平底鍋煎好要給我家少爺當下午茶

沒想到這孩子也是不賞臉..看起來他真的不愛吃地瓜

所以這些作好的薯餅我就先放在冷凍庫..等要吃的時侯在放入氣炸鍋處理

設定是200度10分鐘

吃起來外皮酥酥的..又增加不少口感

起出用平底鍋煎的時侯..外皮就少了酥脆的感覺..甚至有點油

但經由氣炸鍋處理過後..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呢!

 

地瓜軟餅的作法也很簡單

地瓜放入電鍋內蒸好後壓成泥..拌入些許牛奶,奶油..再加入麵粉懦米粉拌勻

接著再沾上麵包粉後..放入平底鍋煎

我想應該也可以直接用氣炸鍋處理..不過之前作了太多..還沒時間用氣炸鍋試驗

但個人覺得這個點心方便營養..若是小孩願意吃的話..可以多作一些放冷凍

要食用前丟到氣炸鍋就完工了

 

歡迎加入粉絲團互動

有問題都可以一起分享喔!

Molly ~南半球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