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397.jpg    

Timothy最愛的就是草莓醬

自從自己做果醬後,就不再使用市售果醬

原先打算把已經製作好的桂花蜂蜜蘋果醬和鳳梨醬解決後,再來製作別的口味

但挨不住兒子吵著要吃草莓醬,正好現在又是澳洲草莓的產季

在超市買了兩盒4塊澳幣的新鮮草莓,準備動手自製草莓醬

 

想起了上次作鳳梨醬不夠濃稠的經驗,這次不想額外添加燕菜精

於是採用添加蘋果來作草莓醬,利用蘋果的果膠用最天然的方式來完成濃稠的果醬

這次使用的糖是raw sugar,中文應該是粗糖

個人覺得用raw sugar作出來的果醬更為香甜,還有種芳香味

且raw sugar未經精煉及漂白,保留蔗糖的原色及營養

未命名_副本1  

材料:

草莓 500g 蘋果1顆 檸檬汁2大匙 Raw Sugar(粗糖) 200g

 

步驟:

1.蘋果削皮切成約1公分的小塊狀放入內鍋

P1190385.jpg

2.草莓洗淨後對切加入內鍋

P1190389.jpg 

3.加入raw suger和檸檬汁(因為保存方便,我直接將檸檬汁作成冰塊,使用時直接丟兩大塊檸檬冰塊進去)

P1190395.jpg

4.選擇麵包機的果醬模式(我的麵包機是Panasonic SD-2501,果醬模式為26)

P1190355.jpg

5.果醬製作完成後,趁熱裝罐倒放,待果醬變涼後,放入冰箱存放

P1190397.jpg 

 

順代提醒大家果醬罐的消毒很重要,會影響保存喔!

再次說明一次我的消毒步驟

第一 消毒

果醬罐清洗乾淨後,要先用沸水煮過消毒,起碼要用沸水把果醬罐燙過,別忘了瓶口也要消毒

第二 乾燥

可用烤箱烘乾或是用吹風機吹乾,倒放晾乾怕沒有完全乾燥,通常我最後還是用吹風機再吹乾

第三 真空倒扣

果醬煮好後趁熱裝罐,蓋上蓋子後倒放,這樣可以使瓶內有真空的效果也可以利用高溫果醬再次幫瓶蓋殺菌

未命名_副本1

這次的蘋果草莓醬成品,我相當地滿意

而且麵包機煮著果醬時,整個家裡都充滿著甜甜草莓的香味

但麵包機預設的兩小時似乎太久了,完全看不到草莓粒,已經整個融合在果醬中

只有些許蘋果的顆粒還看得到,或許下次改成1小時40分鐘來試試

雖有蘋果顆粒,不過吃起來沒什麼蘋果味,全被草莓味遮蓋了

之後等我家玫瑰盛開後,打算來添加兩朵玫瑰來作成果醬

 

隔天的早餐直接拿出了蘋果草莓醬給Timothy當吐司沾醬

他一直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草莓醬"

而且還請我再多加些草莓醬,最後還把整個小碟子拿起來舔

看著小孩吃得這麼開心,媽咪的辛苦也沒白費啊!

 

延伸閱讀:

☆麵包機食譜☆桂花蜂蜜蘋果醬 & 蜂蜜鳳梨果醬 

 

Molly ~南半球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