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83.jpg  

來到澳洲多年,一直都是搭公共交通工具否則就是搭便車,要不就是靠喜爸的接送

雖然剛來沒多久時,我已經先去考筆試拿到學習駕照

在澳洲必須要先有學習駕照才可以學開車

因為和台灣不同,沒有所謂的駕訓班,而是直接上路開,當然要先把交通規則搞懂

其實之前自己也學過幾堂課,但是一方面是自己的障礙,另一方面就是練車時把喜爸嚇死了

於是乎這幾年就是不斷renew學習駕照當ID,也沒想過開車這件事


但是有了小孩後,日子也不能在這樣下去

之前Timothy生病也是喜爸請假開車載我們去看醫生

連參觀childcare都必須等到喜爸請年假時間才有辦法安排

更何況是將來小孩上學接送問題

於是趁著把Timothy安頓好在family day care,我決定利用時間去學開車

一堂課是一個半小時

因為聚精會神開車加上緊張地全身僵硬,剛開始上這一個半小時的課就足夠讓我回家頭痛一天

最主要是我自己心裡障礙,所以上路壓力很大

其實我18歲那一年就考到台灣駕照,原本興沖沖想著可以開車戴同學去玩

卻沒想到在考到駕照那一週每天在上下課的路上都看到車禍

從此我就有了心理障礙,甚至當初在台灣上路的次數真的是少得可以

都是那種和同學唱歌回家路上,大家都喝醉了,沒有人可以開車的情況下才由我開車

這次要不是因為當了母親,為母則強硬著頭皮一定要考到駕照

否則我大概又和幾年前一樣放棄了吧!

特別是每次上完課,教練提到我犯的錯誤一堆,就讓我沮喪不已

不過教練還是先幫我報名路考,並在考試前兩週改成一週上兩次課

因為我現在有小孩時間不好安排,所以後面幾次上課就改成兩小時

路考前一週有空就請Timothy的爺爺陪我ㄧ起練車,Timothy就暫且請家人幫忙照顧

練車時還發生車子突然引擎過熱冒煙,下車時看到水箱的水都漏光了

把我嚇了一跳,心想我不會這麼不順利吧!

但仍舊是堅持繼續練車


第一次路考太緊張,居然讓我在簡單的直線倒退犯了錯沒過

只好請教練盡快幫我報名第二次路考,很快地隔了一週又考第二次路考

倒楣的我又遇到上次那位嚴格的考官

一直不斷叫我左轉後立刻又右轉或是右轉後立刻左轉,轉得我頭都昏了

連路邊停車都要我停在垃圾桶旁

繞了半個小時回到了考試的停車場,還拿了紙畫圖和我說我犯的錯誤

當時我心想我大概又沒過了

沒想到講完後,他說我考過了,害我有點愣住了


這次學開車考駕照多虧了全家人的協助

才讓我可以再短短一個月的準備時間內考到澳洲駕照

接下來就準備要買車了,只是現在顧慮可就不是我喜歡就好,還是要找適合的媽媽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